随便的一点感想

今天晚上去了小区隔壁的健身房呢。

本来第一次去那一家就一脸懵逼,机器也都不会用,不过还好他家在跑步机前面放了小电视一直看新闻也挺开心的。

但是走的正嗨的时候旁边突然过来一个长得很漂亮的小姐姐,和我说这样走不对,我这样锻炼是没效果的。

我解释到我最近膝盖不行不能跑步,然后她说了一大堆,,,,我明白了她是个私教。

我可以理解这是你工作和工资的需要啦,,,但是我这种人啊,一直对私教没什么好感,大概就是说只想自己呆着不想让人看着去训练吧,或者说,不想被别人指手画脚,特别是陌生人。

在我已“最近要换健身房”(其实今天是活动免费领了一张周卡第一次去)等等理由推卸了半天不想要私教课以后,她突然嘟囔一句“你为什么这么反感私教啊”走掉了。(期间试图让我停下跑步机和她坐下谈被我拒接了)

可能我天生就是不喜欢推销人员?或者只是不喜欢面对面和人交流的原因吧,比起这种和我安利,我宁愿让教练给我一个课程单子和活动项目让我自己参考研究后再和她讨论,而不是听她讲那些我已经听了无数次的健身理论,就像一本书,里面无趣又重复的章节是一定会跳过去不读的。想到自己每次接到推销电话都会说“谢谢,不感兴趣”这样无情的挂掉吧。

不过她的话的确引起了思考,在某种程度上也毁了我的好心情,我后来想着,也许,我不想和她对话,也可能源于她一上来“这么练没有用”的否定和被打扰的不耐烦吧,当然她对我的卖萌和撒娇行为= =后来才觉得不喜欢(可能是职业习惯原因?)。

想想自己也的确是这样的,哪怕身处一个热闹的派对里,也永远只是默默吃东西看节目的那一个人,好像自己从很久以前就喜欢这样作为旁观者的身份去面对这个世界,而不是成为主角参与其中,自己仿佛是自生活的叙述者,而不是演绎者。

从高中以来就一直是一个人的独处,也喜欢自己默默的边走边发呆或者是天马行空的去想自己编的小说的情节(而迟迟不肯动笔),吃饭也好,打游戏也好,看书也好,看电影也好,永远是一个人。当别人听说“诶,你去看电影啦,和谁呀”这种话时,回答自己一个人去看往往会得到惊讶或者同情的回答,但是我并不觉得有什么,我并未感到空虚或孤独,或者可以说我反而喜爱这种孤独,不需要去为他人着想,而可以自己默默享受的这种心情。不需要照顾迁就他人,照顾好自己做自己想做的事就好,自由自在,哪怕想要临时改变行程也未尝不可。

偶尔也会奇怪自己享受的这份心情,思来想去大概也只有两个原因吧,一是懒,懒得和人周旋去说一些客套话去迁就别人做一些不想做又很麻烦的事情,二就是我可能社恐?但是偶尔也会有向陌生人搭话的心情,大概是知道彼此转身后今生不会再见面反而相处起来不用思虑过多,也会说出一些心底里的想法吧。

我不明白,是仅仅是我自己热爱这份孤独,还是大家都是?比起面对面的交谈,用社交软件的交流反而可以说出很多心里话,不愿意说话或者听人说话,反而喜欢阅读和写字。

还有和这件事情无关的,很想吐槽的一个点啊。

因为身高和体型的原因,走在路上往往会被人注视。这一点我是无所谓的,看就看呗又不会影响到我,如果他们私底下议论起来我也无所谓,不要当着我的面说或者让我听到就好(我认为那是对我的不尊重)。说起来某种程度上“三姑六婆”的各种言论和各种指指点点对我来说也是无所谓的,他们再怎么说,再怎么做,也不会改变我现在的现实,如果我听了他们的言论而自卑,反而会在自己心情糟糕的同时引起更多的指点和欺负,那又何必呢?我自己的人生我自己过就好,如果在意太多的话,那些不必要的牵绊又会怎样影响我的选择呢?

我自己是这样想的,但是最近却觉得我的家人却想让我因为自己而自卑,这样她们觉得自卑可以转化为动力让我进步?我是不是很懂这种感情,我不会自卑于自己的身材,只是偶尔会遗憾而已。

但是想到自己的一生,的确不是很开心。昨天妈妈爸爸说以后他俩的养老都指望着我,更感觉肩上的压力大了很多,(以前也知道但是并没有现在形势这样迫切)。这次考研失败似乎是板上钉钉的事情了,但是明年呢?如果明年还考不中怎么办?如果这样的话今年有换专业的必要吗(本来也是跨考)?考不中的话势必是要找工作的了,可是就以我的几乎空白没有奖项没有实习的简历,又能找到什么样子的工作呢?就算考研成功了,那研究生毕业以后,就凭专业并不热门也并不是一项实用技能(文科非法学),我能找到工作吗?自己一直想停留在学业的想法,大概也只是不想走出这块象牙塔,不想面临社会吧。

就算能找到工作,假设有还可以的工资,那么未来呢?找个男朋友,结婚生子沉溺在孩子和家庭工作上,也许会离婚也许不会,慢慢等着孩子长大成人工作生子,自己晚年带一下孙辈然后和老伴出门旅游,人生大概也就是这样了吧,如果是这样的话,那我的人生还有什么意义?有的时候甚至会想,我以后大概会一直独身一人吧,没有伴侣也没有孩子,可能连宠物都不会养,在家里种几只花草这样就过了一生。

感觉自己真是佛道结合了,表面上是佛系的,内心却充满了“关你屁事”“关我屁事”“爱咋咋地”的戾气,大概是今天的不满和一直的忧虑吧。

不管怎么样,先活下去吧,谁知道明天会怎么样呢。

评论 ( 1 )

© 雁寒 | Powered by LOFTER